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高雄女子監獄向陽計畫-「越過高牆的愛」家庭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4
  • 資料點閱次數:2993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於8月21日下午舉辦「越過高牆的愛」藥癮收容人家庭日活動,典獄長林錦清表示:戒癮成功除了個人有想改變的意願外,家庭的鼓勵及支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保護因子,希望藉由家庭日活動,協助收容人改善因吸毒而與家人產生的疏離關係,進而得到家人的諒解,能讓迷途羔羊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殷殷期盼的家庭日終於到來,小梅(化名)親手送給母親在向陽課程所學的編織手機袋及幫媽媽做經絡按摩,並分享在向陽課程裡學到的點點滴滴。在此之前,小梅寄過無數封的家書訴盡對母親的思念與懺悔,卻始終沒有得到一封回信,20年來多次進出監獄的小梅知道她徹底的傷透了母親的心,因此也不敢奢望母親的回信及接見。
  然而在7月下旬卻收到一封來自家鄉、字跡歪斜的信,驚奇之下拆開信件,信裡只有這短短的一段話:「人生走錯了路,記得要回頭。人生之路要靠自己;你若不努力誰幫你都沒有用」是母親寫的,母親目不識丁,這短短的一段話是母親邊查字典邊寫出要告訴小梅的人生道理,當下小梅淚崩泣不成聲。
  「越過高牆的愛」家庭日是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辦理,希望藉著家人親情支持的灌溉,觸動良善正向的心理動機,增進收容人與家庭社會連結,達到復歸家庭生活的目標,期許再次重建修復關係的路上,幫助更多的藥癮收容人翻轉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