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萬象更新迎好春─108年度收容人春節藝文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917

  體念收容人濃濃的思鄉情,本監特於春節前夕舉辦了一連串的教化藝文活動,以紓緩收容人心靈上的壓力。

  1月8日至10日連續舉辦了『春節感恩火鍋會』活動,在寒冬裡增添暖意。讓她們即使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也能同樣感受到家的溫暖和團員的氣氛。

  本監對於家庭支持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為提升收容人對家的嚮往及回家的勇氣。於117日辦理電話懇親,讓收容人透過電話對家人說出心中的思念之情。並於122日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讓其和家人能無距離地閒話家常,互訴關懷之情,增進與家人間的親情,活動當日遴請到書法大師廖火煌老師當場為嘉賓揮毫寫春聯,獻上盈盈祝福,並教導收容人寫春聯讓家人帶回,與家人分享新春的喜悅。

  在相聚的日子不能和家人團圓,是收容人心中的痛處,該監為讓收容人情緒上能以放鬆,亦於125日舉行春節聯歡才藝競賽活動,讓收容人展現自己的表演才華,透過本監之電化設備現場直播,全監收容人得以分享欣賞,勁歌熱舞真是熱鬧非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