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溫馨接送情~援助家庭及時雨~揪甘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03
  • 資料點閱次數:2134

   有感於家庭親情的重要性,為強化收容人家庭支持力量,增進與家屬之間的良好互動。高雄女子監獄特於59日舉辦面對面懇親會暨感恩活動。

  為減少遠道而來交通上的不方便,啟動了「溫馨接送情」,接駁家屬至監參加懇親活動,另對於中低收入的家屬給予車資補助,補助對象為收容人之家屬列冊低收且報名參與母親節面懇活動。補助金額以家戶為單位,設籍高雄市者補助新臺幣200元,非設籍高雄市者補助新臺幣500元,實際支出之交通費超過補助金額則憑單據核實補助,每案最高新臺幣2,000元,本次活動預計補助約40個家庭,該款項由善心人士捐贈款並指定用途支應。

  另配合當日活動,高雄女子監獄更首次於鳳山火車站、大東捷運站派出專車接送家屬服務,也減輕家屬舟車勞頓及經濟負擔。

  典獄長林錦清向大家獻上最高的祝福,並祝大家母親節快樂。收容人小依親手將康乃馨獻給敬愛的母親,她擁著母親說:「媽媽!謝謝您對我的用心與包容,我好愛您」。懇親會就在這溫馨感人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