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與愛同行-祝福滿滿」家庭宗教日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19
  • 資料點閱次數:3548

  本監與高雄市耕欣園發展協會合作,於812日下午舉辦基督教家庭宗教日面對面懇親活動,希冀收容人能藉由穩定的信仰提升的自我覺察與成長,透過家庭之間共同的宗教信仰,一起參與宗教活動來增進彼此溝通頻率與品質外,更因著共同的話題、價值觀及人生觀進而修復家庭關係之裂痕,增進家庭鏈結。此次活動親屬報名踴躍,共有16個家庭52人參與。

  林錦清典獄長致詞時表示:「善的力量是指引我們走向光明的路,高雄女監與各宗教團體合作,提供『在監時處遇,出監前準備,出監後銜接』之延續性處遇,使收容人在家庭互動、生活及信仰上均能獲得協助,增加出監所後正向人際圈之互動,領受信仰對其人生之改變,建立完整健康之家庭關係」。本次活動特別由牧師為家屬獻上「溫馨關懷小卡」,卡片上印有家屬居住地附近的教會地址及連絡電話,方便家屬就近尋求資源,藉由宗教的力量,幫助家庭與收容人搭起連結的橋樑,使收容人回歸家鄉的道路將會更寬廣。

  家庭宗教日活動由楊薇如牧師及志工團隊引領大家吟唱詩歌敬拜,張漢龍牧師講解宗教教義,並帶領大家禱告進行儀式,在合家歡的過程中收容人與家屬為彼此獻上接納禮、愛的獻禮,互相頌榮與祝福。

  王媽媽擁抱許久未歸家的女兒小禎(化名),淚流滿面對著小禎說:「以前我就想帶你到教會,接受神的祝福,讓神引領妳改掉所有的壞習慣,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女兒」,小禎淚流滿面地對著母親說:「阿母!我會改,要等我」,現場同學看著眼前的這一幕,也都忍不住心酸紅了眼眶,偷偷拭淚。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臨別依依,整個活動就在收容人對家人說著「謝謝您!我愛您! 」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