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關懷惜食,送愛到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 資料點閱次數:4269

關懷惜食,送愛到家庭!

  為援助關懷收容人弱勢家庭,高雄女監自108年4月份,發起援助家庭「關懷惜食劵」送愛計畫。這項計畫每季將發放一次惜食劵,交由收容人自己寄回給具備低收入戶資格家屬,讓家屬可以利用接見時,直接憑卷向監方作業科領取當日手工製作的技能訓練產品一份,預計受惠家戶約100戶。而因應監方培訓收容人多元的技訓內容,家屬將可領取多款麵包、餅乾、蛋糕等烘焙食品。

  高雄女監林錦清典獄長表示:高雄女子監獄為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協助她們順利復歸社會,每年都會舉辦各類短期技能訓練課程,像是烘焙班就是每年的熱門課程之一。如今為加強對高關懷需求收容人家庭之援助,讓家屬感受到被支持的力量,有意願到監獄關心收容人,進而提高收容人與家屬間的關係連結,所以監方特別舉辦這樣的送愛計畫。同時,監方也希望多元運用收容人技能訓練成果,讓受容人也有機會回饋社會,一起參與幫助弱勢家庭計畫,讓參加訓練課程的收容人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

  參加烘焙班訓練的學員小蘭,當初是因為女兒罹患腦癌必須開刀長期治療、復健,導致經濟陷入困頓,一時觀念錯誤才鋌而走險犯案入監。如今小蘭在參加技能訓練之餘,還能夠加入援助家庭「關懷惜食劵」送愛計畫,一起幫助弱勢家庭,讓小蘭覺得服刑還可以做公益,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而且小蘭表示只要一想到可以將親手做的點心,分送給比自己更弱勢的人,便會不自覺地在製作時更加地賣力。高雄女監衷心期盼能藉這個活動,在幫助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將來能夠養活自己外,同時也體會分享所帶來的喜悅跟成就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