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喜兔迎春~一起(疫情)見真情」~高雄女子監獄面對面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688

  春節是中國人一年中最熱鬧喜慶的日子,歲末年終之際,高雄女子監獄為撫慰收容人濃濃的思鄉之情,並強化家庭支持力量,在規劃必要防疫措施之下,特於春節前夕112日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合作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共3梯次,總計155位收容人及255位家屬參加。

  高雄女子監獄為讓許久未參加面對面懇親活動的收容人與家屬在防疫措施下都能感受到年節歡樂氣氛,並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特別選定該監中庭操場作為活動場地。入口處一座如夢幻之城的氣球拱門,加上五彩繽紛氣球點綴,彷彿讓人置身於世外桃源,監方的用心,為活動增添許多光彩,場面既溫馨又感人。陳憲章典獄長說:「辦理面對面懇親,透過家庭支持與接納,重建收容人自信心,親情的灌溉是協助其順利復歸社會的助力」。希望同學能夠體會家人和監方的用心好好表現,早日出監重返家庭,不要再讓自己有遺憾。

  收容人妮妮(化名)紅著眼眶說:「從遠處看見母親獨自一人步履蹣跚由管教人員攙扶緩緩走入會場,剎那間,心中一陣酸楚,回想自己過去荒唐歲月,整日醉生夢死,渾沌過生活,早已傷透父母的心,這趟囹圄之行她已失去摯愛的父親,握住母親粗造的雙手,腦海裡迴盪著一段歌詞世間上有阿母惜的囡仔尚好命,頓時,眼睛模糊,早已泣不成聲」。聽到典獄長鼓勵,妮妮當場向母親懺悔表示,自己會好好表現並戒除毒癮,請母親一定要等她回去孝順她。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大型教化活動暫緩辦理,但高雄女子監獄仍排除萬難辦理這次懇親活動,期許收容人除感受到家人的關懷,也能感受到機關對她們的愛與鼓勵,堅定自己改悔向上的決心,珍惜自由的可貴,讓自己脫胎換骨,活出精采人生,相信回家之路就在不遠之處。親情勝疫情,一起(疫情)見真情,懇親活動就在溫馨感性中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