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技能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566

[作業科簡介]   [委託加工作業]   [技能訓練]   [自營作業] 

【積極辦理技能訓練】

1.本監為使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乃辦理多元化技能訓練課程,計有烘焙食品、縫紉、複合式美容班、地方小吃班、快剪班等技能訓練班,俾利收容人所習技藝符合就業市場需求,出監後能順利就業或自行創業,達復歸社會目的。

2.於106年起,本監配合政府推動照護2.0政策,增加勞動人口,提升長期照護品質,及擴展出監收容人就業機會,開辦照顧服務員班。並於同年6月起配合法務部矯正署新政策「自主監外作業」,讓收容人在自主無戒護人員看管下,漸進式復歸社會,並鼓勵更生人留用原廠商,以達「訓用合一」,期能挹注社會對照顧服務人員人力之迫切需求。

3.本監108年度針對自營作業、視同作業及即將出監收容人開辦「職業安全衛生」或「就業促進」等教育訓練課程,俾使受刑人瞭解現今社會脈動趨勢、當前就業市場需求、謀職技巧、災害補償及災害求償規定、勞工作業安全有關案例分析,俾利更生人復歸社會從事各行業時能確保自身權益與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