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高雄女監魯冰花的祝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6
  • 資料點閱次數:2765

大手牽小手-社工帶著安置中的孩子到監獄看媽媽

  為響應法務部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理念,高雄女子監獄在43日婦幼節前夕舉辦一場溫馨且別開生面「魯冰花的祝福-收容人與安置兒少暨社工網絡會聚」親子見面會,活動共有65人參與。本次監方也積極結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等單位共同辦理。

  高雄女監林錦清典獄長表示:「家庭支持程度影響收容人在監所的適應與出監所後再犯情形。高雄女子監獄長期關注收容人未成年子女議題,也投注相關人力與經費關懷這群弱勢孩子,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幫助收容人子女,有機會跟分離許久的母親共享天倫,並增強收容人改變動機。」與會來賓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陳義成主委,更親自帶著更生人自行創業製作的愛心麵包及冷泡茶,跟在場所有收容人、孩子及社工們分享。

  目前高雄女監收容1300人左右,有未成年子女並為各縣市社會局()服務對象約佔10%,其中有超過100位孩子是安置當中,本次參加活動收容人小惠的孩子就是其中之一。當小惠寫信邀請在機構安置多年身心障礙的孩子時,原本並沒有抱太多期待,直到報名截止前得知社工會帶孩子一起來時,心情激動表示:「不敢相信還有這麼一天能牽著孩子的手、緊緊擁抱孩子,並親口告訴他,媽媽並不是不要他!媽媽是有多麼愛他,多麼希望能夠陪著他一起長大。」而第一次進到監獄的高雄醫學大學學生也分享:其實所謂的受刑人,就跟每個家庭裡面的媽媽一樣,只祈求孩子能夠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本次活動最後,在收容人擁著孩子一起歡唱「魯冰花」的歌聲中順利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