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相揪唱出幸福ㄟ~歌聲』–高雄女監援助家庭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4
  • 資料點閱次數:1395

『相揪唱出幸福ㄟ~歌聲』–高雄女監援助家庭活動

    高牆內的收容人,往往是社會最底層的一群,不僅經濟條件不佳,甚至伴隨就業人口缺乏不足或家戶內過多的依賴人口,例如有身心障礙者、老人或未成年子女等。為了讓這些生活艱困的家庭得以渡過難關,高雄女子監獄今年特別連結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大發扶輪社)、民間捐贈款等各界資源,辦理『相揪唱出幸福ㄟ~歌聲』低收入戶收容人家庭關懷援助活動,希望藉由「扶輪之子」助學金認養計畫、收容人家屬團體暨體驗活動、讓音樂改善人生演唱會、家庭關懷訪視等一系列活動,引入社會資源,讓低收入收容人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支持,讓這些善念引領收容人提升改變的動機與信念,進而達到矯正教化目的。

    4月10日高雄女監邀請收容人家屬,一起前往高雄港區觀賞大港橋旋轉秀、體驗搭乘輕軌列車、參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戶外市集活動,並參加大發扶輪社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讓音樂改善人生音樂演唱會」活動。監方事先還幫母親們錄製了傳愛影片,讓收容人有機會表達她們對家人的愛與感謝,家屬心裡滿是感動與欣慰。對於能夠參與本次體驗及音樂欣賞等活動,有機會偶爾放下三餐溫飽的壓力,抬頭看看天上的藍天白雲、感受生活,家屬這才發現原來生活除了苦悶,周遭還是充滿了溫暖、關懷與美好的事物,相信未來道路上他們走得並不孤單。

    雖然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民間經濟多少受到衝擊,尤其對弱勢家庭生活更加不易,但高雄女監仍秉持矯正署「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理念」,透過各種資源整合關懷行動,幫助這些家庭取得實質協助與生活關懷。未來高雄女監更將與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攜手合作,共同進行關懷訪視這些低收入戶收容人家庭,希望串聯更多民間資源進入家庭內,幫助需要的家庭度過艱困時刻。

回頁首